资讯动态
业 界 动 态
协 会 活 动
协 会 简 报
  最新动态
·2022年省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…
·第十三届全国科技翻译研讨会征…
·关于召开“第五届全国多语翻译…
·省译协受托培训赴俄罗斯留学的…
·省译协召开常务理事会研究2009…
·省译协将举办中高级英语口译培…
+  您现在的位置: 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 >> 资讯动态 >> 协 会 活 动
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举办——俄罗斯经典歌曲演唱会
;转贴自:本站原创 | 点击数:4052 | 更新时间:2009/8/19
2009年8月15日
 
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、中俄建交60周年和中国“俄语年”,省译协于2009年8月15日在省外事办公室举办“俄罗斯经典歌曲演唱会”。参加演唱会有来自大专院校、外事、外贸、科研生产单位的会员及省社科联学会部领导约50人。
  省老领导、省译协名誉会长许克敏教授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,他回顾了中俄(中苏)建交60年来的友谊以及俄语人才为中俄科技、经贸、文化交流所作的贡献,他还用俄语引昂高歌演唱了《春天的鲜花怒放》,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。
  “听吧,战斗的号角发出警报,穿好军装拿起武器。……”嘹亮雄壮的《共青团员之歌》拉开了演唱会的帷幕,紧接着与会者按节目单顺序用俄语演唱了《俄罗斯》、《喀秋莎》、《三套车》、《遥远的地方》、《红莓花儿开》、《灯光》等经典歌曲。激昂、美妙的歌声在大厅内回荡。虽然时光流转、岁月飞逝,但这些经典而悦耳的歌声激起了我们不可磨灭的回忆。
  登台演唱的不仅有年轻的俄语工作者,而更多的是年过半百的俄语老专家,老教授及资深翻译家。其他语种的与会者也不甘落后,登台用中文演唱了俄罗斯歌曲。在这喜庆中俄建交60周年、中国“俄语年”之际,我们这些学俄语的会员又有机会欢聚一堂,共叙友情,交流使用俄语的心得,而且还能一展歌喉放声高唱。“让歌声唤起记忆,音符传承友谊”。
  “五星红旗迎风飘扬,胜利歌声多么响亮……”与会者全体起立高唱《歌唱祖国》的时候,作为一个中国人,强烈的自豪感与荣誉感流淌在我们心中,60年来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,与祖国的不断繁荣昌盛融汇在一起。有了伟大的祖国才有我们的今天。我们要用这高昂雄壮的歌声来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。
演唱会结束后,大家合影留念。
   云南日报、春城晚报都派记者到会作了采访,并分别在报上作了报导。
咨询电话:0871-64196335  64145503   滇ICP备12003230号-1
传真:0871-64196335   E-mail:ynta4196@126.com  QQ:924573506
联系地址: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5楼513室(昆明市环城南路1118号)